首页 | 抚州 | 时事 | 图片 | 领导 | 专题 | 人事 | 时评 | 财经 | 体育 | 社会 | 娱乐 | 房产 | 汽车
 市县概况 | 部门 | 乡镇 | 企业 | 临川文化 | 才乡教育 | 抚州旅游 | 健康 | 两性 | IT | 消费
 市民热线 | 采编读园地 | 实用查询 | 软件下载 | 股市证券 | 论坛 | 博客
 临川 | 南城 | 南丰 | 黎川 | 广昌 | 崇仁 | 乐安 | 宜黄 | 金溪 | 资溪 | 东乡 | 金巢
  您现在的位置: > 中国抚州网 > 健康 > 健康新闻 > 正文
研究表明:大量食用豆腐可能增记忆力丧失风险

发布时间: 2008-7-12 10:56:00     来源: 39健康网
    研究表明,大量食用某些豆制品包括豆腐在内可能会使记忆力丧失的风险上升。

  英国拉夫巴勒大学的研究人员针对719名生活在爪哇城乡的中老年印度尼西亚人进行了研究,研究结果刊登在《痴呆及老年认知障碍》杂志上。

 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,研究人员发现,食用大量豆腐,一天至少一次与记忆力减退有关,这一关联在68岁以上人群中尤为明显。

  豆制品富含叫作植物雌激素的某种微量营养素,其作用酷似雌激素。很多发展中国家的人都食用豆制品作为一种主要的蛋白质来源,以替代肉类。

  一些研究表明,豆制品能保护年轻人和中年人的大脑免受损伤。但是,其在大脑老化中所起的作用尚不清楚。

  最新研究表明,高含量的植物雌激素实际上可能会增加痴呆的风险。

  本项研究的负责人伊夫。赫格福斯特教授说,此前的研究一直将雌激素疗法与65岁以上人群中加倍的痴呆风险联系到一起。

  她说,雌激素可能是植物雌激素,趋向于促进细胞生长,在大脑老化过程中这未必是件好事。

  还有一种说法是,高剂量的雌激素可能会促进称为“自由基”的微粒对细胞的伤害。

  第三种理论是,损伤不是由豆腐而是由甲醛造成的,因为印尼人有时会将其用作防腐剂。

  研究人员承认,需要开展更多研究来确认在其他民族中是否存在着相同的现象。


 共1页  1 
相关链接
     新闻检索:
    无标题文档

    关于本站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
    Copyright © 2004-2008 www.zgfznews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 抚州日报社版权所有
    抚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  抚州日报社     维护:中国抚州网
    备案号:赣ICP备05004549号